郭庄子小学挂牌交接仪式

icon 2012-11-13 15:46:14
icon 0

摘要: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村,有一所学校叫郭庄子小学。始建于1946年, 承担着郭庄子村与何庄子村300多名孩子的上学任务。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王诚印筹得资金1550多万元,有效的保障了新校园的建设。此事终于得以解决。

  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村,有一所学校叫郭庄子小学。始建于1946年, 承担着郭庄子村与何庄子村300多名孩子的上学任务。受当时经济条件的制约,建筑标准不高,大部分校舍十分陈旧,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校舍屋顶下沉、墙体开裂、屋架变形,严重威胁着师生们的生命安全,此校被列为危房。教育部门决定取消郭庄子小学,将郭庄子小学合并到3公里以外的姜家营乡中心学校。但是合并后的学校路途遥远,交通十分不便,而且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给孩子们上学带来了极大的问题。建设新校舍刻不容缓,凭着对家乡一颗赤诚之心的王诚印得知此消息后,决定自筹资金重建郭庄子小学,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但是对于多年从事慈善事业的王诚印来说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完成校园的建设,于是王诚印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踏上了四处奔波筹款的道路。正是因为“一切为了孩子”这一信念,在他带头捐资助教的美德影响下,感动了很多爱心人士以及企业家们使更多人投入到了为郭庄子小学的重建捐款的行列中。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王诚印筹得资金1550多万元,有效的保障了新校园的建设。此事终于得以解决。

  参加活动单位:

  民建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团中央、教育局 

  参与的媒体: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北京卫视、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天津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唐山市电视台、丰润区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 

  活动大概流程:

  地点:唐山市丰润区 

  时间:11月24号     

  下榻五星昌盛酒店  

  晚  6:00时---7:00时 答谢宴

  11月25号      

  郭庄子小学新校址  

  早  8:30时---11:00时   仪式全程

  午  12:00时          午餐时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