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陶板时代”的品牌突围

icon 2012-04-13 10:40:30
icon 0

摘要:近年来,陶板幕墙凭借其节能、环保、保温、降噪等特性完胜传统墙砖,作为国家“十一五”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中所提倡的新型环保建材,已在国内取得市场认可,未来的市场空间可谓巨大。在本次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陶瓷及卫浴科技精品展览会上...

  近年来,陶板幕墙凭借其节能、环保、保温、降噪等特性完胜传统墙砖,作为国家“十一五”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中所提倡的新型环保建材,已在国内取得市场认可,未来的市场空间可谓巨大。在本次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陶瓷及卫浴科技精品展览会上,记者对这种异军突起的建筑幕墙材料“新贵”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在国家低碳节能政策的指引下,许多实力雄厚的陶板幕墙企业迅速完成了产能布局与扩张,并推出了自己的优势产品。站在万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100平米的展厅内,记者就被其低碳环保幕墙材料Top陶板品牌所吸引。这家成立于1991年的福建泉州陶瓷品牌,经过企业战略的转型,已经成为了拥有16条国外进口生产线,全球最大规模的陶板生产基地。自去年于韩国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后,万利就将“全球陶板科技引领者”确立为企业愿景。据记者了解,国内具有相同愿景并已经或谋划上马陶板项目的企业不少于两位数,节能、环保的陶板幕墙已成为大势所趋。

  然而,所谓“新陶板时代”的发展是否就此一帆风顺了呢?其实不然。当下可以预见到的就会出现“内因”和“外因”两个困局。

  首先是“内因”,随着某些大企业的盲目扩张与不少中小陶板作坊的加入,造成了市场的产能过剩,行业技术门槛的逐步降低,模式的简单复制,竞争将日趋激烈,陶板无序竞争的大环境正在形成。其次是“外因”,房地产限购、原材料上涨、人力成本增加、次贷危机、出口受阻等,产业上下游的竞争环境趋于恶化也给建陶行业带来了压力。

  在变局之中,不少已经转型的企业必须要再次经历这种“阵痛”,去寻求品牌突围的道路。在本次国际建筑陶瓷及卫浴展览会上,记者巧遇了万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瑞彪。吴总表示,参加此次的展会,主要是为了展示企业形象,让TOP品牌更深入的被了解,吸引更多的业主、设计师、开发商和经销商,让大家更了解万利企业的实力。据悉,本次为期四天的展会上,仅是对万利TOP陶板感兴趣的参观者就达到五万人次之众,现场准备的5000份宣传资料更是供不应求,不少参观者甚至慕名而来,可见陶板品牌突围之路方兴未艾。

  记者同时也走访了其他几家参展的陶板大品牌,负责人均表示,在这种大环境下,面对如此多的跟进者,并不打算在产量上与之较量,对内要选择在技术创新上发力,对外要强化品牌,形成品牌突围的模式。简单模仿、内耗打价格战只会重蹈诸多建材前辈们的覆辙,陶板市场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怎样共同把蛋糕做大,在这个过程中,每家有责任心的“突围企业”都将成为贡献者和受益者。

  【背景资料】关于万利(中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万利(中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高新技术产业园,是香港万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创办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陶板、陶瓷太阳能集热板、仿古砖等低碳环保节能型建材产品。企业于2010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注册资金5789万美金,占地1111亩,项目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旗下拥有诸多著名品牌:TOP陶板、万利(Manley)陶瓷太阳能板、艾菲尔仿古砖等,将倾力打造全球最大的陶板和陶瓷太阳能生产基地,以满足国内外市场对环保建筑产品的需求。

  由于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生产规模以及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其母公司――香港万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13日在韩国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万利(中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国内唯一在海外上市的陶瓷企业。

  TOP是万利(中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陶板品牌,在行业内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享誉度。

  TOP在大中华区拥有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包括华北、华中、华南、华东等地都有自己的营销机构,能够迅速响应向各大城市的市场需求,并以第一速度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TOP陶板项目首期投资12亿元人民币,规划建成16条生产线,采用德国、意大利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年生产量可达2000万平方米以上,是全球最大的陶板生产基地。TOP陶板幕墙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和超过欧洲标准,在规格、颜色和形式上都给建筑师提供了极大的选择余地和创造空间,为设计师和业主提供更新,更富有创造性的设计灵感。在我们先进的工艺制造中,既保证了天然陶土本身的绿色、环保、永恒的特性,又具有刚度大、自重轻、自清洁、安装简便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公共建筑、商业楼宇。 由于陶板具有节能环保的特性,成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科技支撑项目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